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商学院   文:施震凯 图:胡文 审核:徐锡清

7月9日至10日,江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夏令营全程以线上远程会议方式进行。此次夏令营共收到1090份申请材料,申请者来自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通过夏令营工作组的严格筛选,150名学生收到入营通知,最终130名优秀学生入营,参加了为期2天的夏令营活动。

7月9日上午,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王雷以及部分学位点责任教授参加仪式。开营仪式上,王雷首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详细说明了各硕士生项目的特色与优势,使得营员对江南大学和商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王育红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以及工业工程与管理3个硕士学位点进行介绍,分别就学科概况、培养概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进而对营员提供了科学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建议,并对营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文学舟教授从专业建设历程、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等方面对工商管理专业进行了细致讲解,特别是向营员介绍了在校研究生的代表性成果和毕业去向,引起了广泛关注。陈文婷教授针对应用经济学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培养条件、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着重向营员介绍了各研究方向在国内外取得的影响。最后,陈嘉琪副教授分别从培养要点、奖助体系、科研力量、就业前景等内容对金融专硕作了详细说明,并向营员提出了恳切建议。

7月9日下午及7月10日,夏令营进行了综合面试环节,所有营员按照所申请专业分为4个小组分别展开考核,各小组面试专家由学院专任教师担任。在营员进行自我展示的基础上,分别针对营员的外语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察,各营员在考核过程中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增强营员对报考专业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的了解。经历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分享活动和紧张严肃的面试考核后,不仅加深了营员们对江南大学学术氛围以及商学院研究生项目的了解,也坚定了报考商学院的志向。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以及专任老师的全力支持下,江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圆满完成。

夏令营线上会议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