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开展“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关工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霍惠芝 ,审核:荆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巩固推进“老少携手,党团共建”,进一步增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提高党团共建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探索党团共建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人生经历积淀的宝贵财富,激发青年团员反哺社会的责任心,1027日上午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了以“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为主题的北美学院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关工委老同志蒋仲华、袁伯兴、过敏敏,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副书记、副院长荆燕,分团委书记朱琳,以及辅导员老师。

会议初始,陈琳代表学院对学校关工委对北美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忙表达了感谢,同时对离退休处机关一支部与学院学生党团组织进行对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蒋仲华代表离退休处机关一支部对本次座谈会提出了主题要求和“五个一”具体实施方案,他说结合目前的国内外形势,主题定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在此主题下策划“五个一”活动:学习一本书,学唱一首歌,听一场报告,看一场电影,组织一场座谈会。让青年学生深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充分认识做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伟大接班人的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成为指引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荆燕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本次座谈会内容的赞同,她表示学院将积极组织力量共同推进研讨内容。本次研讨会再次明确了近期学院关工委工作要求,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进一步创新思路,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为契机,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大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