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第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霍惠芝 审核:荆燕

20201027日,随着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陈琳书记课程的结束,第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线下集体培训圆满完成。本期分党校从1010日开班,5次理论讲座,共有11名学员。

1010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讲起,让学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层面有了新的认识,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争做勤学的模范,修德的典范明辨的清醒人和笃实的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0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 百年初心”为主题,深入为大家剖析了我党“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让大家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董文霞教授和刘敏教授以“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役前线”,分享了他们在抗击疫情中驰援一线的故事,勉励在座同学们想要做成任何事情都要有“三心”:不忘初心、强烈的责任心、以及坚如磐石的信心。1022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副院长李雷,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理论成果 教育不忘初心”为主题从哲学发展的角度,为大家梳理了指导中国发展的理论成果的演变过程,让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1027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书记陈琳,以“制度自信 信仰坚定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大家明确了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展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大家对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有了清晰认识。

本期党课邀请了校内外名师从不同角度解读党的方针、政策和基本理论,加深了学员対中国共产党的全面认识。尤其是现场聆听驰援抗疫一线医生们的经历,意义深刻。相信全体学员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党课现场三

党课现场四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