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行党团共建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图:霍惠芝,审核:荆燕

10月30日下午,北美学院与离退休机关一支部“老少携手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之观影活动进行。离退休机关一支部委员蒋仲华、袁伯兴、过敏敏,与北美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团支部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了最终阶段,为了确保金城前线的战力,中国人民志愿军必须誓死捍卫这条交通要塞——金刚桥。敌人当然不会放过这条生命线,轰炸机、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轮番上阵,来来回回轰炸,人民志愿军也反反复复修桥。影片别出心裁的通过战友、对手、高炮班这几个不同的角度来展现这一段历史故事,从修桥的工兵团,到敌方空袭的美国士兵,再到掩护修桥抵御空袭的高炮班,最终这一切又回归到了桥上。燃烧弹过后,地面一片狼藉,但是发起总攻的时间已经接近,不屈不挠的志愿军战士们用血肉之躯架起了一座人桥,保证了大部队顺利到达前线。正如国歌中唱的那样“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这些当年只有十七八岁的志愿军战士用生命和献血保卫祖国、保卫和平,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让我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用血肉作为战争最后的防线,传递给我们的英勇、担当、为革命愿意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组织观看红色题材影片,呈献给广大师生视觉和心灵的震撼,学史明智、以史铸魂,让大家更加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激励新时代的青年人们立足本身建新功,勇做时代的追梦人!

大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