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图文:杨艳 王月华 审核:陈琳

1月11日,国教与北美学院党委中心组在306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琳主持。

会上,副院长周伟以《忠诚 干净 担当》为题做了主旨发言。他传达并解读了高校纪委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周伟指出, 为期七天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以及实事求运用“四种形态”等要求,通过2场领导讲话报告、7场专题报告、2场专题研讨交流,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的能力,提升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从理论和实际层面使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伟在详细传达培训主要内容后,阐释了自身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一是思想深处受洗礼,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学习理论的自觉性更加增强了;二是政治站位意识明显增强,通过学习“十四五”规划,对新阶段中提到的“中国式的现代化”的五个基本特征有了很深刻的理解,通过对新格局的阐述,更加增强了对当前我国主动式的加大内需、加大国内统一大市场的内循环政策的理解;三是纪律规矩意识更加牢固,培训会坚持问题导向,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这是任何工作管总的、打头的要求;四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讲求高效、直奔主题;五是自身还需学习、学习、再出发,无论是专职纪检干部还是兼职纪检干部,甚至无论是否是纪检干部,都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陈琳指出,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都要使出学深悟透的学习劲儿、肩挑重担的干事劲儿、敢闯敢拼的创新劲儿,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不仅要走出去学习交流,而且要请专家进来讲学,邀请党支书参会扩大学习范围,通过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做实做细做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悟透理论。参学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党委中心组学习现场

周伟副院长主旨发言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