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召开2018级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过关考试“1+1”帮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   文:顾文聪 图:徐圆栋 审核:荆燕

112日中午,北美学院分别召开2018级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和过关考试“1+1”帮扶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荆燕和副院长周伟、教务部陆晓斐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2018级、2019级班团学主要学生骨干和英语过关考试未通过学生。会议由辅导员顾海星老师主持。

首先,周伟介绍了学院学风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学院始终注重学风建设,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学生工作的突出位置,2020届毕业生升学率为26.89%,升学到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比率为84.47%。希望各班学生骨干从多方面配合学院共同抓好学风建设,要认真记录好每周的考勤记录表,及时掌握班级同学的学习表现及思想动态,要及时与班主任老师沟通班级情况,严格履行因故不能参加规定教育教学活动学生的请假手续。同时,学院还将结合当前的防疫和抗疫工作安排,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陆晓斐就合作院校评分标准及GPA算法作了说明,尤其以GPA小于2.0的两位学生的学业预警为案例,进一步明确了学业预警学生在课程GPA方面所要达成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就关于前三年课程与大四课程在评分标准、绩点计算和课程选修方面的异同做了表述,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过关考试“1+1”帮扶座谈会上,周伟介绍了英语过关考试和学生毕业、就业的相关情况,强调过关考试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英语考试,更是一个后期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也是进入后期本科段学习的先决条件,希望同学们通过提升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综合能力,做到有备而考,一鼓作气,顺利通过考试。

荆燕在座谈活动中,与大家共同探讨了“1+1”帮扶计划,一是确认了过关考试的复习资料范围,要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复习;二是帮助同学们一起制定了寒假复习计划,要求大家寒假期间安排好学习和休息的计划;三是确定了学生“1+1”帮扶学生的对应关系和帮扶形式,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尤其是提高其英语的综合能力,为接下来的过关考试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8级商管专业学生骨干周一萱和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骨干主父泽川等同学分享了过关考试心得,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信心,帮扶骨干将在寒假中了解被帮扶同学们的生活状态、思想动向和学习情况,让他们爱上英语,学好英语。被帮扶同学也深刻认识到过关考试的重要性,一致认为通过本次“1+1”帮扶活动计划,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并表示将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努力取得英语学习实效。

通过本次过关考试“1+1”帮扶座谈会,学院初步构建了“两不两有”的精准帮扶模式,即帮扶骨干“不抛弃且不放弃”,而被帮扶同学“有目标且有动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互助共进意识,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动员会现场

辅导员作诚信教育宣讲

“1+1”帮扶座谈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