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李雷 图:胡茂槐 审核:龚晓斌

12月30日下午,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在文科楼A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华留学工作各部门主管列席会议,会议由堵国成主持。

会议听取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关于2021年江南大学来华留学工作概况的汇报。龚晓斌从基本数据、招生工作、日常培养、机制建设、绩效评价、奖学促优、学生活动、应急处突、品牌经营等九个方面,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团队一年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举措、成效、问题和思考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名称、人员变动及议事规则修订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学籍处理相关事宜;教务处处长徐学明、财务处处长夏飞宇、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文生分别围绕本科全英文专业建设、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研究生培养管理等工作发言。

堵国成在讲话中指出,来华留学工作是响应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助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的必要积极因素,各学院、部门、单位须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站位,优化质量,服务大局,夯实协同式培养与趋同化管理的体制机制。他肯定了2021年来华留学招生、培养、管理、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对相关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鼓励大家在“十四五”发展和新一轮奋进的大好形势下,持续提升来华留学工作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留学江南”教育品牌新年登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年度工作汇报

校领导总结

小组成员合影

阅读( (编辑:何倩楠)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