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类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胡袁园、杨艳 图:胡袁园 审核:周伟

6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类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龚晓斌教授及国际中文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副院长周伟主持。

会上,周伟梳理了学院中国概况类课程建设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进展。龚晓斌介绍了国内其他院校中国概况类课程的开设模式及发展趋势。他强调,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类课程建设一定要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任务,着眼点要高,着力点要实,要敢于跳出中国概况类课程的传统设计思路,重构一个地域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有内容有深度的中国概况类课程体系。同时鼓励老师开展跨学科研究,既要做专才,也要成为通才,纵横结合,对中国国情和文化的表象予以总结和提升,引导来华留学生理解并认同中国国情和文化背后的根本性运作逻辑。随后,老师们结合研讨内容积极交流教学体会和设想,并重温学习了期末试卷命题和批改相关的规范和要求。

本次研讨会是国际教育学院落实教育部第42号令的又一积极举措,将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培养“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的国际学生贡献积极力量。

研讨会现场

龚晓斌院长作指导

阅读( (编辑:胡袁园)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