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一片丹心坚守初心 江南设计践行使命——设计学院线上线下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小燕;图:王涛;审核:邱建平

4月9日,在武汉解禁的第二天,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老院长过伟敏教授、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之家----初心苑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在企业微信群同步,共100名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同志主持。

会议从奏唱国歌开始,国歌奏唱完毕,院长魏洁教授从学院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人事以及院第七轮任期目标制定等方面总结介绍了防控疫情阶段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指出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同时,学院各项中心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认真落实教育部“延期开学、不返校”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开设线上教学工作,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发挥云中课堂育人的功效;多次线上工作会议反复研讨制定提交学院第七轮任期目标责任书;数次线上讨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人才引进接洽从未停止,各类人才计划、科研项目申报有序进行;成立专门工作组,紧锣密鼓推进申请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相关合作培养方案等事宜,做到“停学不停工”,交出一份设计战“疫”合格卷。魏洁院长在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特殊时期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同时,希望全体教工党员围绕第七轮学院任期责任目标书继续努力,答好学院未来三年的事业发展考卷。

随后,服装系党支部书记吴欣和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嬿和与会党员交流分享了支部工作。两位支部书记都介绍了战“疫”期间,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有效落实的部署意见,坚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每位党员线上分享学习心得,感受“我们彼此离得很远,心却离得很近”;在开始线上教学工作后,党员教师们身先士卒,做到云中有课、守教有方,克服困难、守教有责;排班照顾居家隔离的同事,感受同志间的温度与美好。

过伟敏教授代表党员教师发言。过老师说,本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的党员大会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又正逢学校应急10号通知的发布、开学返校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之时,具有重要意义。在疫情严重阶段,学院教职工在党委领导下坚守工作岗位,在抗疫同时通过网络确保理论学习、教学科研不掉线,在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学院面临的防控压力会更大,我们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以更强的执行力争分夺秒集中精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邱建平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一片丹心坚守初心 江南设计践行使命”为题的党课。他从中国战”疫”--核心指挥引领、“艺”起战“疫”--设计有责担当、设计未来--争创一流学科三个方面阐述了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学校、学院开展的战“疫”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给予精准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当前防控工作成效巨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邱建平认为中国战“疫”的整个战斗过程给每位共产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新时代版《共产党宣言》党课。这段时间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理论学习不停电、中心任务不停步、立德树人不停摆,交出一份设计“战疫”合格卷。邱书记特别强调,一名党员一面鲜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战斗堡垒,号召全院教工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战“疫”面前彰显党员使命担当,做好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立德树人方针,抓好教学工作,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主动参加学院的活动等,充分展示设院党员的亮丽风采与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最后,面对当前的“疫”情,邱建平书记以电影《红岩》主题曲“红梅赞”中歌词“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与教工党员们共勉。

疫情期间,面对疫情形势变化,学院党委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通过会议,充分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推进学院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对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邱建平书记主持会议

魏洁院长通报学院中心工作

过伟敏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奏唱国歌

会议线上与现场情况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