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服饰专业委员会2020年服装科技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设计学院   文:柯莹;图:沈津竹、张海棠;审核:潘春宇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服饰专业委员会指导、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主办、《服装学报》承办的2020年服装科技学术交流会于11月29日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召开。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工程师徐宏,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院长谢红,谢琴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朱伟明教授,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江南大学教授梁惠娥,江南大学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崔荣荣教授,江南大学王宏付教授,以及西南民族大学和《服装学报》的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服装科技学术交流会以“服装文化与科技交融”为主题,围绕设计文化与管理、工程与材料两大板块,分为服装设计与文化、服装营销与管理、服装技术与工程、服装材料与功能4个专题方向。共收到来自江南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大学、四川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青岛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24所专业院校的学术论文75篇,投稿的数量和质量都有长足的进步。

上午,学术交流会论文汇报在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潘春宇副院长主持。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致欢迎辞。她表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国际化、研究型设计教育的一流设计学院,注重跨学科系统创新,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轻工特色鲜明。时值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建院60周年,此次学术交流会是设计学院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为纺织服装学科发展、行业进步,营造一个良好的交流与知识共享平台。”随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江南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12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现场汇报,另有18篇学术论文进行了海报展示。会议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6名。

下午,服装科技学术交流座谈会在设计学院B314举行。潘春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20年服装科技学术交流会的组织情况。服装系系主任苏军强介绍了江南大学服装专业的发展概况、团队建设。随后,专业委员会专家们分别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就服装领域的前沿热点、发展瓶颈及未来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学术论文汇报与评选合影

学术论文海报展示

2020服装科技交流座谈会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