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第二期就业指导对话类栏目“求职半月谈”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设计学院   文:马倩如 图:杨文怡 审核:王晖

12月11日下午,设计学院创新就业指导类活动“求职半月谈”第二期在设计学院A207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比亚迪集团全球内饰设计总监MICHELE DOMENICO JAUCH,外饰设计经理上官长树,HR总监吴晓莹总监与同学们共同交流,活动由设计学院就业工作分管辅导员马倩如主持。

上官长树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说起,由于自己高考填报志愿出现了失误,最后受调剂进入工业设计专业学习。一开始,他对所学专业并不很了解,慢慢地,在老师的引导下挖掘自己对专业的热爱,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在求职期间,他也曾彷徨迷茫过,但是最终选择本专业行业就业,进入汽车行业从业至今。

上官长树表示,随着数字化设计的发展,设计变得更高效,但是另一方面,对汽车外观设计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设计师需要专心地研究、细心地发现更要耐心的创作,才能在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中取得“胜利”。结合比亚迪“唐”“汉”系列车型的“诞生”过程,他告诫同学们,作为设计师要博览群书,扩大涉猎范围,在设计的过程中才能有所思、有所想,最后有所得。

上官长树强调,作为设计专业的同学,要有大格局、大情怀。比亚迪除了汽车设计与制造以外,还参与轨道交通的设计与生产,助力未来城市的发展。“成为行业中坚、带动行业发展、服务国计民生”,这应该是每个设计人的初心,也是每个设计人的使命。设计专业的毕业生都应该牢记于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把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

交流环节中,MICHELE结合具体案例,针对设计专业类招聘过程如何制作优秀的作品集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干货满满,实用性强。

据悉,“求职半月谈”是设计学院2020年全面助推毕业生就业的创新对话类活动,将整合学院优质资源,定期组织友好校招企业HR代表、优秀校友代表与毕业生交流、解疑、释惑,通过分享职业生涯经验、讲述励志求学经历、传递优秀企业文化,通过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通就业工作和思政工作“最后一公里”,探索“就业+思政”工作新模式。

比亚迪集团全球内饰设计经理上官长树分享

比亚迪集团全球内饰设计总监MICHELE DOMENICO JAUCH分享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