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提高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设计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评工作。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述职考评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工设系党支部原书记陈嬿、视传系党支部原书记代福平、环艺系党支部书记范剑才、美术与理论党支部书记范晓莉、服装系党支部书记吴欣、数媒系党支部书记袁超先后述职。各支部围绕《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对标检查表》对标标准化支部建设要求,从组织建设、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支持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支部一年以来的履行党建责任、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支部特色工作与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思路等相关情况,并重点结合设计学科特色,汇报了支部发挥专业特色及党建引领作用,参与设计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以及引导带动系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等相关情况。学院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积极肯定,对支部建设过程中发挥专业特色、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魏洁院长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对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具体量化指标,提出党支部工作应该要更加有目标的开展示范建设;同时,党支部要在师德师风建设以及重大项目中发挥引领作用,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紧密联系、紧密结合,在未来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做好谋划,作出实效,呈现更多亮点和特色。

邱建平书记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思考,高标准完成支部工作。同时,在支部工作开展中,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谋划,突出亮点,一流学科要有一流党建,各支部要主动思考如何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其次,要严格遵循标准化、制度化支部建设要求,强化“一支部一特色”,做好支部建设谋划,促进“双带头人”和“教师育人工作室”等作用发挥,形成党支部标杆性的特色和亮点;最后,各支部要主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推动,积极贡献,将党建引领作用和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好设计学科特色的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结合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充分座谈,各支部对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检视党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支部延伸,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筑牢根基、夯实基础。

邱建平书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魏洁院长讲话

各教工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