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03  来源:设计学院   文:郑倩倩;图:王涛;审核:王晖

12月30日下午,设计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玉生教授做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报告,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报告。报告会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主持。

徐玉生教授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提出的六个“讲清楚”导入,引出报告的五个主要内容。报告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伟大意义;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现代化建设;以五大理念为主线部署“十四五”规划任务;以扩大内需为战略支点塑造新的发展与竞争优势;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展开。徐教授分别从战略意义、《建议》起草意义等方面强调了重大意义;从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跨越、结合2035基本实现现代化国家的九大目标,论证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的路径。结合五大理念和六个工作着力点,重点讲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报告会最后,徐玉生教授言简意赅的用数字总结出整场报告的重点内容。

整场报告徐玉生教授用扎实的理论功底、质朴的语言风格为设院师生党员上了一节“特殊的党课”,在座的师生认真聆听,不时记录,学有所获。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和新时代党员,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来提高学习效果,并努力把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报告会现场

徐玉生教授做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