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引领立德树人,落实以生为本——设计学院院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共话成长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唯、于乐;图:侯亚辰;审核:王晖

12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晖应邀参加了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以梦为马,对话未来”的主题班会。与会嘉宾还有学院教师蒋乾灵,2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视传2001班班长黄哲璇围绕班级管理、思想引领、课外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班情汇报,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志愿书、丰富自身实践经历、自觉做好人生规划,形成了奋进向上的班级氛围。视传1702班国奖获得者陶雨筱就“如何获得奖学金”和“培养设计眼界”问题分享宝贵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勤思考,明确自身目标。随后,各班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未来设计,未来的我”这一主题与三位老师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从对个人规划的思索入手,再到对话光明未来、建设良好学风,最后回归设计本源,大家畅所欲言。

作为视觉传达2001班的班主任,魏洁对班级建设和同学们取得的显著成长表示欣喜,她指出设计学院从办学之初,就一直致力于设计类人才的培养,成为国内全日制本科设计教育的改革先锋和示范基地,参与国际交流和竞赛最活跃的国内院校之一。作为学院甲子新启历史节点上招收的学生,一方面要着眼于设计学科前沿,拓展知识领域,注重多学科思想的融合与交叉,实现知识体系的不断丰富和发展;另一方面要立足于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创新设计理念,使设计更好地为社会民生服务。最后,魏洁也对班级同学提出了期望,并表示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

王晖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班会对良好班风建设的助推作用。她表示,学院通过“名师导学”“榜样引学”“制度督学”“活动育学”等形式与举措,不断强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活动是设计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打造具有凝聚力的班级文化,以优良班风促进学风建设。

蒋乾灵就专业学习分享了个人心得,并谈及同学们应对个人规划做出成熟选择。

活动中,魏洁、王晖、蒋乾灵三位老师为视觉传达专业同学赠送了设计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书籍《设计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希望同学们传承青山精神,承担设计使命。随后,同学们书写了对大学的规划与愿景,将“梦想”投递到心愿瓶中,与三位老师共同签字封存。

近年来,设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深化优良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打造全员育人团队,积极推动专业教授担任班主任,探索新形势下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此次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的主题班会立足倡导高标准学风建设、助推师生交流联动、落实榜样风采激励,帮助学生扣紧、扣实“思想纽扣”,推动学风建设工作跨越式发展。

学生代表交流分享

学院领导讲话并携手学生进行“对话未来”心愿漂流瓶环节


院领导为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赠送书籍

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