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

4月7日下午,设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在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做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并聆听报告。

邱建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和具体内容安排。他着重结合师德考核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的深切期盼。

随后,邱建平对包括《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学校近期几起教师相关处分决定,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意义。

最后,结合校党委关于开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邱建平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在校党政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建立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工作小组等形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常态化开展;学院近期还将开展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设计创作作品征集和展览,弘扬新时代正能量,发挥教职工专业特色,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优良师风迎接建党100周年。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