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全员参与谋划学院学科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

为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树立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路径,切实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院发展建设布好局,4月7日下午,设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全员参与谋划学院学科发展。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做工作规划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魏洁院长首先以“聚焦·开拓·攀升”为主题进行了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汇报交流,从机遇与挑战、思路与目标、任务与措施、制度与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思考进行了阐释,并同步向学院教代会全体代表发放了纸质材料,面向全院教职工征集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意见建议。

王晖副书记、副院长以“从‘考研数据’浅析专业培养与学生管理”为题,从问题引入、问题分析、实践路径等三个维度,以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切入,分享了学生工作 “学术”事务和“学生”事务协同育人,“思想引领、学风管理、机制保障”三驾马车并举的人才培养路径和深入思考。

杜守帅副院长结合学院第七轮任期中科研考核指标的对标规划和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的重点方向,分享了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具体思考和政策分享,并对学院科研绩效考核办法的修订进行了导读。

潘春宇副院长以国际交流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分享,结合国际展览、国际合作课程、专题讲座、国际项目等成果体现形式进行了具体计划分享,并对教师参与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积极发动。

曹鸣副院长以“构建新理念、新基建、新特色”为题,分享了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思考,分享了以培养适应未来新经济、新社会转型挑战的复合型创新设计人才为目标的教学理念更新,强调了以抓专业建设、课程质量、教学水平、教材规划等为基础夯实质量开展“新基建”,凝练教学特色,号召广大教职工,回归常识、本分、初心和梦想。

廖曦副院长从思路、规划、举措三个方面,分享了研究生工作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强调在新发展阶段,要在数量提升的基础上,确保招生、培养和毕业质量的提升,并提出了对于研究生培养全流程的改革举措和切实规划。

邱建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学院大会做学院谋划发展工作汇报,是学院首次在教职工大会上汇报学院发展规划,以及班子成员各板块工作的规划与思考的汇报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请全院教职工了解并建言学院工作,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学院发展谋划,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邱建平还就近期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精神传达。

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发展谋划,通过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多次讨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通过各系部和教工党支部开展多层级的校内外调研,专题研讨进行规划制定,以顶层设计谋划,开展“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做好布局谋划,保证“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为学院发展提供明确方向指引,为师生个人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政策导向,为争创一流学科夯实坚实基础。

邱建平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班子成员做工作规划交流汇报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