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

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设计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党支部等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反响热烈。

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会上,副院长潘春宇进行了领学,他表示,回信内涵深远,包含了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厚爱和期望,要坚持传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榜样精神、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要感受“生逢伟大时代”的人生之幸,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自身经历,着眼研究热点,深耕产业行业目标,实现科学报国梦想;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学院党委委员巩淼森副教授结合自己意大利留学归国经历作主旨发言,他表示,要见贤思齐,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志存高远,投身国家建设发展;要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准确认识“国家事”和“国家责”的内涵发展变化,发挥应有作用;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切实担当起“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历史使命。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积极学习回信精神,师生纷纷发表热议。副院长曹鸣在参加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专题学习时表示,设计学院有深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历史,张福昌、吴静芳等老教授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归国后为设计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国家对于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学院要更关注对于未来的国家创新人才的培养,要体现创新设计服务国家服务民生的力量和价值。芬兰留学归国的陆一晨老师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要充分发挥国际视野的优势,重视以设计为媒讲述中国的创新故事,打造易于为国际社会所理解和接受的原创设计作品及理念,向世界传播东方文化和中国思维,多维度展现中国设计的国际形象。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吴祐昕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持续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自己的故事,维护好中国对外形象,构建出“和平发展的道义大国”形象;要延续浓厚的学术氛围,打破封锁,将正确的真知灼见通过教书育人的过程传递给学生,影响带动更多学生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回信精神学习,带领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迸发“强国有我”的豪迈激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在线学习

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学习

师生党员在线热议回信精神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