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设计学院实践团队入选2022年“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吴雨琛 审核:王晖

日前,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公布2022“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入选团队名单,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0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红设青年团”连续两年入选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

设计学院“红设青年”实践团队自2020年成立以来,采用党团共建形式,由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党员带领团学骨干,共同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与传播活动。团队成员覆盖本硕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环境设计等多个专业。团队着力探索思政教育“红色+专业”新模式,通过“线上创作+线下实践”,让红色教育在党团之间,实现顺利衔接与过渡,扩大党的影响力,树立共青团光荣形象,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团队成果《新心向荣献礼百年》通过手绘讲述党的百年历史,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级二等奖。2021年入选全国实践专项,团队围绕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开展动画视频和周边文创产品制作,收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感谢信。

据悉,“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办“三下乡”系列专项活动。今年“红设青年团”将立足“井冈红”,继续开展视觉产品设计。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寻访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岁月历程,实地感受“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红色精神,用“设计”实践讲好红色故事。

设计学院将实践育人作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落地落实的有效载体,并将构建党团一体化育人模式作为大思政格局下思想政治教育合力的重要抓手。从实践出发,让党团共建成为立德树人“红色引擎”

2022年“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入选团队名单

实践团队井冈山周边文创作品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