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设计学院   文:陈祥洁 图:廖曦、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

8月3日下午,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一行到江南大学考察指导,在钱绍武艺术馆书法厅进行交流座谈。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无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阚波陪同考察,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设计学院院长魏洁,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杨恋恋,设计学院副院长廖曦、设计学院教授王峰、童永生、李春艳等参会。座谈会由邱建平主持。

吴正国对水家跃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南大学作为一所轻工特色高校,始终致力于围绕国计民生办大学,在衣食住行方面开展学科研究,始终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办大学,推动“一体两翼”建设和“市校共建”发展。他希望江苏省文联多关心指导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发展。

水家跃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江南大学的学科发展,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有了充分的了解,希望江南大学继续支持人文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共同推动省内“新文科”繁荣。

会上,魏洁介绍了设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师资队伍情况,重点结合学生生源就业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峰教授以“守正创新—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的使命担当”为题围绕建设规划和预期目标、学术优势、办学特色、组织架构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人文艺术学科发展、新文科建设、民间艺术及行业协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设计学院立足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市校共建和行业领域发展,通过中国紫砂设计研究院等平台做好江南地域文化传承创新,多位教师担任包括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副主席、无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务,积极为省内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食品学科史馆、设计馆和钱绍武艺术馆,了解考察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和艺术人文氛围等。

座谈交流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致欢迎辞

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讲话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座谈会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介绍学院情况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