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设计学院   文:逄志贤、朱本东、李思仪、沈蕾、王乐、李佳音、王添锦、滕影;图​:2022级各本科班级;审核:王晖

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依托专业所长,以别具匠心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美术2201班、美术2202班

美术2201班和2202班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发挥自身所长,用画笔勾勒中国地图的一条一线,用中国红填充华夏大地的壮美河山,并将自己的Q版形象贴至自己的家乡省份,以此表达不论来自哪里,都与祖国同频共振;不论身居何处,都祝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

服艺2201班

服艺2201班的同学同学们通过录制手语Vlog、诗朗诵、红歌合唱、走访红色基地等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通过手语节目,女孩们用灵活的手指表现出祖国的壮丽山河,比出人生最美的赞歌;通过打卡红色基地,感受先辈们打下江山复兴中华的不易与感动;通过诗朗诵和红歌合唱,表达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心声。同时,全班同学还以自己的名字组成中国二字,寓意以青年人的身骨挺起祖国之脊梁,担起时代之重任。

服艺2202

服艺2202班的同学们通过与国旗合影,录制祝福语vlog等形式献上了对祖国的祝福。在留心观察,捕捉身边国庆活动场景的场景;通过视频接龙的方式,伴随着舒缓而又辉昂的音乐,同学们逐一表达了对祖国的爱。也正如视频中所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今后的生活中,服艺2202班的全体同学必将胸怀信念,砥砺前行,奋发向上。

服艺2203班

服艺2203班的同学们集体绘制了红色图案,以共聚互勉的形式献上他们对祖国的祝福。作为大一新生更是中国人的他们,通过举办这次结合专业特色的活动,将心意融入画中,拼成两个伟大而未来无限的“中国”二字。每位同学都带着一份肃静和欣喜注入这小小的白纸,为中国骄傲。岁月从不平凡,繁荣此刻接棒新一代手中,向着更加光明的未来前进。在往后的岁月中服艺2203班的全体同学定将笃学尚行,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服艺2204班

服艺2204班的同学们通过组织观看中国风走秀和现场写生等形式献上了对于祖国华诞的祝福。班级同学们在观看走秀的过程中捕捉了服饰里的中国风之美,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之气势,并伴随着舒缓而又辉昂的音乐,通过现场写生的方式,逐一表达了对于祖国的情深。对于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有感悟,在今后的生活中,服艺2204班的全体同学必将扬帆起航,以服装学子自己的方式担当时代重任。

环艺2202班

环艺2202班的同学们通过参观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党史馆等形式献上了对祖国的祝福。党建基地浓厚的红色氛围,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力量与光芒,参观的同学们无不发出感叹的声音;参观革命史馆,让同学们更清晰地看到了革命先辈的征程之不易,并在“入党誓词”前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外出参观的过程中,他们处处留心,事事留意,感受到了举国上下共庆国庆的热情与喜悦;环艺2202班的全体同学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他们始终相信,青年乃国之栋梁,定以自己全部的心血与力量为国付出,为人民贡献。

环艺2203班

环艺2203班的同学们将彩色的手印印满祖国地图,表达着他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祖国的末来,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正如作品上的地图,印满他们七彩的手印,献上一腔热血,献上信心与决心,更献上美好的祝福。请祖国放心,环艺2203班的全体同学将不畏困难,奋勇争先,亲尽全力,报效祖国,真正做到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设计学院全体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用画笔勾勒中国地图的一条一线

以笔绘制中国二字

将心意融入画中,拼成两个伟大而未来无限的“中国”二字

现场写生的方式,逐一表达了对于祖国的情深

将彩色的手印印满祖国地图,表达对祖国的爱意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