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青山设友”2022年第二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设计学院   文:滕影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王晖

为深入贯彻《关于印发〈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关于推动落实党员教职工联系2022级本科学生宿舍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立德树人作用,培养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重”的时代新人,10月5日下午,设计学院于学院楼C510会议室举办“青山设友”2022年第二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代卉,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王晖、党委委员崔华春、人力资源处综合科科长杨莉勤、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林丹、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朱琳、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雨琛、第一批联系结对教职工党员代表、第二批联系结对教职工党员代表、第一批结对宿舍学生代表、第二批结对宿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陈祥洁主持。

为精准对接学生宿舍、精细实施具体方案,设计学院经过前期摸索研究,认真调研学院学生宿舍情况等,结合相关工作经验,最终形成设计学院特色实施细则。吴雨琛从过往经验、前期成果等方面总结第一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情况。围绕第一批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情况,对标“五育并举”育人要求,学院党委在学生积极申报的基础上遴选出了十个党员联系宿舍特别奖。随后,方正泉、代卉、邱建平、魏洁、王晖为获奖宿舍颁奖。

代卉作为第一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的老师分享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她指出,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旨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设计学院服装系党支部沈奕君表示,在对接学生宿舍的过程中,她一直围绕着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建议人和生活中的知心人。产品2101班来自榴园14-217宿舍的谢希同学,作为第一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的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到,能获得此荣誉,首先要感谢党员教职工陈祥洁老师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悉心关照和认真指导,感谢宿舍全体成员的良好习惯,她们将继续参与到学校、社会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王晖宣读发布第二批党员联系宿舍名单。她表示,自2022年3月学校党委发布《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以来,设计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按照教职工党员100%全覆盖的基本原则,以教工党支部为圆心,以支部党员为半径,全面开展了教职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工作。魏洁宣读发布《设计学院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五个“一”五育并举育人工作方案》。方案包含“以德立人,开展一次思想引领活动”“以智慧人,开展一次专业交流座谈”“以体健人,组织一次线下体育活动”“以美化人,组织参观一次专业展览”“以劳塑人,开展一次线下劳动教育”五个方面。

新阶段工作开展需要耕深拓进。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袁超代表第二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的教师作表态发言。他提到,党员教师要注意在学生群体中播下理想和信念的种子,给予学生鼓励和帮助,使他们充满信念和力量,导航他们以后的人生之路,与学生在新时代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环艺2204班来自溪苑88-513宿舍的孙博瑞同学,作为第二批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来自四个不同省份的他们相聚于“汇贤居”宿舍,他们互相学习,彼此监督,共同进步,感谢学校和学院党委安排了党员教职工老师对接宿舍,给了他们很多专业性的建议和生活上的指引,在党员老师讲解了许多党团知识后,他们更是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邱建平针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和学院总体工作计划作主题讲话。他用“中国红”“江南绿”“设计黄”三原色首先对“青山设友”品牌的寓意进行了充分的诠释与解读,明晰“青山”是铭刻在设计学院师生心中的品牌,“青山设友”更是学院为加强师生交流,实现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活动不仅将师生联系化为青山师友情,同时也传递和发扬了锐意进取、勇于开拓、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青山精神。最后,他用“1543”的理念对联系对接学生宿舍的党员教师提出了期望:1是一切为了学生的一个中心;5是为了方便党员老师更具体的联系学生宿舍所发布的“五个‘一’五育并举育人工作方案 ”;4是要引导学生葆有家国情怀,爱国、爱校、爱院、爱专业;3是要充分落实好“大格局”三个字,帮助学生成长为优秀的江南人。

方正泉作总结讲话。他提到,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是推动党建引领,推进党员教职工下沉到一线,充分促进三全育人理念扎根基层的师生联系机制。他表示,从设计学院举办的两批“青山设友”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中,看到了设计,体现了设计学科的特色和设计专业的水平;感受到了传承,将师生联系转化为青山师友情,很好的传承和发扬了全体设院人共同坚守的青山精神;体现了氛围,全体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面,全体教职工党员接续跟上,形成了育人合力;看到了成效,不仅形成了宿舍表彰等有形的成效,更包括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无形的成效。最后,他指出,设计学院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成为学院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重要的载体和抓手,成为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员教育、融入立德树人任务的途径,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优秀示范典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教师联系一个宿舍,就会建立一座先锋堡垒。”此次“青山‘设’友”2022年第二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启动仪式是设计学院落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好每一位学生的一个起点。接下来,学院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流程推进、深化工作成效,提质增效做好“五育并举”总体工作。

第二批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为获奖学生宿舍颁奖

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做总体工作计划安排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做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