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设计学院   文:陈祥洁 图:冯永鹏、张楠、滕影 审核:邱建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设计学院党委线上线下组织师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共同收看开幕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发表热议。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十年非凡路,奋进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深耕学生工作一线的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融于思想,化为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通到人才培养中来,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为导向,靶向发力,服务下沉,积极研究探索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路子、新办法;始终坚持响应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始终遵循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设计类人才的价值旨归,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学校落实“奋进计划”贡献设计力量与智慧!

江苏省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设计青山教师育人工作室”负责人、教授胡伟峰: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于过去政治、经济、军事、民生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成果和经验的总结和回顾,对于我国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进行系统规划和布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万众期待、举世瞩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我将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我们要为了世界的和平稳定,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工党支部书记袁超: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新时代十年,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必将精研专业站好讲台,为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奉献自己的人生力量,争做建功新时代的追梦人。

设计学院视觉与信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教授吴祐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目前,世界正在寻求新的增长动力,而科研恰恰就是创新驱动力。作为高校教师,培养出敢为人先,坚韧忠诚的年轻科研后备力量是为己任;作为高校教授,勇于担当,积极探索,亦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既是我党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我党的历史性布局开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倍感鼓舞振奋。设计专业涉及民生,努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创造,我们理应更加勤勉努力,集中精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服务人民幸福,我们每一位设计人都责无旁贷。

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教授、“数美新时代教师育人工作室”负责人李栋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矢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非凡十年,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恢宏壮丽的画卷。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坚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大会的号召,切实贯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笃行实干,坚持“全方位”育人:围绕新时代思想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德树人;着眼新时代教育工作,坚持以德育人,以情化人,深入开展“数美新时代教师育人工作室”工作;致力投入新时代科研工作,深化新时代VR影像理论、数字游戏理论研究中国化、时代化,守正创新,用数字艺术设计中国理论话语助力新征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心,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设计学院环境艺术与建筑系党支部党员、教授杨茂川: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结合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应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踔厉奋发,加倍努力,从自身的点滴做起,去感染学生,去关爱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

设计学院服装系党支部组织委员、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校聘教授牛犁:青年一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军”。青年学者更须牢记使命和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不因职位不高而“躺平”,不因身在异乡存“过客”心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家乡”,每一个人民都是我们要守护的“江山”,根植深情为民情怀,躬身科研一线,以“一片真情”为祖国科研事业再“添一笔”。胸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壮志,以“一腔热血向未来”的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入尘烟筑中国核防御”的青春闪亮,青年学者当胸怀“鹰击长空”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勇敢跳出“舒适圈”,在“啃硬骨”、闯难关、挑大梁中强筋骨、长才干,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实干之“我”强党兴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增一力”。

设计学院美术与理论党支部书记范晓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将秉持教书育人的职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吴雨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国在多个领域从“跟跑”实现了“并跑”和“领跑”,尤其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扎紧扎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作为团干,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复杂、任务更艰巨,必须拿出“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和广大教育系统的同仁们一道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永续发展培育更多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冯永鹏: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新冠疫情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整个世界紧紧交融在一起,世界进入新的动荡期和变革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设计学院设计学20级硕士、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三好学生、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祖雅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这5年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推进涉及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青年群体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发愤图强争做“四有新人”,积极为四个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做到青年梦与中国梦的同向同行。“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不移贯彻好全会精神,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

设计学院设计学21级博士、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五四共青团员李雪 :党的二十大,总结了5年来,气势如虹的新时代伟大变革,是党和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壮丽史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可以找到新时期青年人的发展方向,可以感受到党组织对青年人的信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满怀对祖国与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下一个5年、更多的5年,更多精彩的故事,将由你、我和千千万万青年人一起撰写。

邱建平书记与学生党员共同线下观看开幕会

各分会场观看开幕会

东氿校区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开幕会

教师党员与联系宿舍学生共同收看开幕会

师生党员线上线下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