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第44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设计学院   文:朱本东、滕影 图:李文文、马名鹿嘉 审核:王晖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深层次强化思想引领,10月19日,由设计学院承办的第44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课开班仪式在设计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党委副书记王晖、专职组织员陈祥洁、分团委书记吴雨琛、专职辅导员滕影以及22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滕影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王晖作培训动员讲话。王晖代表学院党委对分党校的开班表示祝贺,她强调,能够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入选发展培训班,既光荣又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夯实理论功底,筑牢思想根基,能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此外,王晖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成事者”三方面对在座学子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党校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勤学苦练中甄致善做善成。她表示,全体党校成员应当做好党性修养的守门员、成为事业建设的先锋队,以自信风貌怀抱梦想、以广阔胸怀承载志向、以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以自强意志守正创新,努力发扬“中国红”,充分贯彻“江南绿”,扎实推进“设院黄”,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助力设计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来自第44期分党校的学员代表马裕宁同学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后结合观看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本期分党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其次,滕影详细介绍了此次分党校的具体情况、培训内容、考核方式、纪律要求和奖励制度,叮嘱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分党校学习纪律,按要求尽快完成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和课外拓展的线上培训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结业考试;并通过展示往期分党校的特色活动和优秀作业,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培训环节,认真完成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争取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紧接着,与会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坚定初心使命,赓续奋斗力量。至此,开班仪式顺利结束,党员培训课程正式开始。

邱建平以《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题为分党校学员带来党课第一讲。他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视频片段开场,生动的向大家介绍了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重要意义,并通过一系列经典案例让大家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详细介绍了当前反腐败的多种形式及举措,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勉励学员们不负自己的初心使命,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实干苦干、不懈奋斗中筑梦、追梦、圆梦,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员的权利义务,提升了学员的党性修养,也充分体现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设计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做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做能够引领中国未来发展设计力量的模范践行者,为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打牢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讲话

44期分党校学员代表马裕宁发言

班主任滕影介绍分党校具体情况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