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设计学院   文:于乐 图:缑钰昇 审核:王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10月26日下午,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李佳敏,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党委副书记王晖,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交互设计党支部成员、学生支部书记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葛安晴主持。

交互设计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振皓以“乘着时代的风云,以微毫诠释盛大”为题,从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建设成效三个层面介绍了支部围绕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服务重大项目能力等方面创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情况。

支部党员黄钰怡以“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她表示,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特别是注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交互设计党支部党员在“四个面向”上的专业优势与设计智慧,贡献设计人的担当与作为。

在“设计青年说”主题分享环节,支部党员、香港理工大学博士交换项目成员吴剑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肖磊,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彤彤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就两岸三地文化交流、产业脱贫、基层服务进行了专题交流,分享了在设计实践中的成长经历与奋斗故事。

李佳敏在巡听旁听督学交互设计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后,高度评价本次党日活动准备精良、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交互设计党支部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强大组织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她指出,交互设计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院基层组织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基层组织要学深悟透,原汁原味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准确完整、系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与本质要求;要学用贯通,把新思想、新论断的要求与学习、工作、实践相结合,寻找设计教育在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中新的定位和坐标;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做“空心化”“躺平化”一族,把小我融入国家大我当中,铭记青年、党员、设计人的使命。

活动最后,邱建平、王晖向交互设计党支部党员代表赠书。据了解,红色读书角由交互设计党支部牵头发起,旨在鼓励更多的青年党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红色读书角以及喜迎党的二十大艺术作品展暨“服务社会”设计成果展。

设计学院党委始终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示范创建为工作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拓展学习教育载体,激发基层组织动能,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持续、内涵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佳敏点评支部活动成效

主题汇报与学习交流

赠书仪式

参观读书角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