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院领导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张楠 审核:王晖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来到江南大学东氿校区,为2022级设计学院研究生新生讲授“不忘初心,设计未来”的思政课。

本堂思政课主要包括“我是谁、我骄傲、我设计”三部分内容,邱建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入,分别从“新时代青年人”“为新时代设计”“设计强国有我”三个方面开展思政教育,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希望2022级新生坚定提升认识高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邱建平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和国内各知名高校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分析党中央“创新型国家”和“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和任务,指出设计产业和设计教育将迎来新的转型发展春天,希望大家坚定提升设计能力,牢记责任,把握机遇。特别是研究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做好科研、提升学历,为中国设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邱建平希望设院研究生努力彰显中国的“红”、江南的“绿”、设计的“黄”,力争做出示范成绩。希望所有同学在未来三年,要沉下心做科研,做好个人规划,积极考博,进一步的提升自己知识水平,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江南大学学有所成,硕果累累。

2022级艺术设计硕士李信昭同学说,邱书记思政课中的三原色设计理念给了我很多启示,作为一名新的江大设计人,更加理解了“中国红”、“江南绿”、“设计黄”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激励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2022级设计学硕士周津玉同学说,邱书记的这趟思政课让自己感触很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努力抓住设计机遇和社会责任,争做新时代的设计人。

此次2022级研究生思政第一课让新生们倍感振奋,深受启迪。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必将牢记师长今天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勤于钻研,努力为自己的青春书写别样的精彩。

讲座现场

邱建平讲座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