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学科竞赛会客厅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设计学院   文:毕婧怡 图:钟子柔 审核:王晖

为鼓励全体同学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营造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11月25日,设计学院学生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学科竞赛会客厅活动。校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服务科老师孙博文、2022年度高级别学科竞赛获奖代表陶雨筱、葛舒羽、张琳涵、徐洋、夏晨骁等应邀参加了分享,学院学科竞赛负责老师纪欣卓,各年级其他有兴趣的同学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纪欣卓主持。

首先,孙博文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学科竞赛的概况,学校层面对于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奖励、激励机制以及设计学院近几年获奖情况,并以学长的身份表达了对同学们踊跃参与竞赛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创能力。陶雨筱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为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表示好的参赛作品一定要避免俗套、善于运用自己熟悉的表现手法,并建议大家在选择参赛主题时可以避开热门主题,这样可以增加获奖机会。葛舒羽以红点至尊奖为例,介绍了同学们在投比赛时应该注意的事项,鼓励大家要提前谋划,多和专业课老师沟通商量,并对作品的原创性提出了建议。

最后张琳涵、徐洋、夏晨骁以IF新秀奖为例分享了跨专业合作比赛的经验和历程,他们从团队组建、时间安排、寻求导师、合作期间的任务分配和任务执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同时详细地分析了作品设计的思路和步骤,以及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克服的方法,并向大家分享了值得收藏的设计类公众号和网站。

近年来,学院积极搭建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高学院实践育人质量。通过这次经验交流分享,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新的认识,可以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有规划、主动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进而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孙博文老师分享

陶雨筱分享

葛舒羽分享

张琳涵、徐洋、夏晨骁分享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