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青春读书正当时”保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2-13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陶贞妍、陆燊佳 图:王烨彤、陈舒慧 审核:周云龙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优良学风建设上的传帮带作用,12月10日晚,生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C309举办“青春读书正当时”保研交流分享会,学院本科一、二、三年级近90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开始,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陶贞妍同志全面介绍了保研的流程、标准以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保研过程中的时间节点、申请要求、材料准备、考核形式、导师择选等内容,便于同学们对保研工作形成整体性认知。

随后的经验分享环节,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叶乘锋同志以自身权衡北大和浙大两所高校的心路历程为例,强调选择保研方向时需考虑的因素。张佳南结合推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经历,详细分享了面试考核的关键点。保研至本校的呼子暄同志针对加强英语口语等推荐了常用的app和学习方法。推免至复旦大学的王舒明主要讲解了与导师交流沟通的技巧。最后,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邱士鸿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现阶段最迫切需要准备的事项。

在自由交流环节,支部党员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耐心地以自身的推免经历针对专业选择、跨保风险、材料准备等疑惑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本次分享交流会也是学院学风建设月“研途起航”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优秀党员朋辈领航的形式,激发同学的向学风气,使其更有序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做有更高学术追求的青年发酵人,练好本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分享会现场

依次分享

同学提问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