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胡博 审核:周云龙

12月23日,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了2021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专职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

王维汇报了学院党委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介绍了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以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的工作点评意见,围绕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三个一流工程”打造“三个高水平体系”,明确要紧扣“三个责任清单”,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剖析问题,研讨方法,实践运用,促进发展,进一步总结标杆院系创建成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增强攻坚克难勇气,培育优秀青年人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维提出学院党委将对标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反馈中的各项工作建议,明确做到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重要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好加强党的领导职责。同时要推动“两个长效”,一是长效推进“两个维护”具体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上级党委重要工作任务,认真做好专项巡察工作。二是长效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发挥标杆功能,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有效输出样板经验,增强对全局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学院党建标准化水平。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