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江苏赛区省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刘畅 审核:周云龙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江苏赛区省赛获奖名单公布。本次赛事共设一等奖26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96项,优秀组织奖10项。我校生物工程、食品、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医学四个学院共134个项目参赛,各个参赛团队发挥出色,喜获佳绩,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31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江苏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组织实施,江苏省内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团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项目涉及生物、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全程采用网络方式完成。经过资格审查、线上作品提交、网络评审,共评选出96支团队入围决赛,7月26日,决赛以线上答辩的方式开展。我校134个参赛项目中35个项目通过网络评审,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生物工程学院崔文璟、沈昱老师指导,张雨晴等同学参赛的《基于细菌双组分信号系统Agr的活细胞生物传感器的创建》;食品学院刘双平老师指导,叶书建等同学参赛的《高产乳酸不产生物胺乳酸菌的筛选及应用》;生物工程学院吕雪芹、刘龙老师指导,孙丹等同学参赛的《毕赤酵母骨桥蛋白高效合成和分泌体系的设计和构建》;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张艳、周莹老师指导,蒋杰娟等同学参赛的《甜菊糖苷类化合物的生物合成》均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我校获奖数量和获奖率再创新高,不仅展示了江南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突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而且展示了江南学子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专业素养。期待江南学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在更广阔的学科竞赛舞台上再创佳绩。

答辩现场

获奖名单(江南大学)

获奖名单(江南大学)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