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生深”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杨翔、宋大有 图:杨翔 审核:周云龙

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在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生物工程学院“生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刻感悟军人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情怀,为退役军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实践团成员协助大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整理了全街道20个村、46个社区,6982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资料,耐心仔细地回答了优待证的相关办理流程及发放后的使用问题,同时帮助退伍老兵们顺利办理了优待证。

实践团也参加了街道中心举办的“建军节献礼”优待证颁发典礼。典礼上实践团邀请退伍老兵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军队里的故事,从接到号召到响应入伍,从参与战役到光荣退伍,每一帧画面都被老同志讲述的如此生动。实践团成员们仿佛身临其境,心中充满了对前辈们、对那段红色时光的无限敬意。退伍不退线,在军营他们是英勇的军人,保家卫国、无私奉献,退役后他们也立足岗位,在社会的各个方面,扎实工作、心系群众,用爱心与责任心续写永不褪色的军魂。

“回顾在大中街道退役军人事务所参与志愿服务的二十几天里,我深切体悟到军人的光荣与职责,他们是守护祖国江山的英雄。这份‘八一’礼物,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敬意。”实践团成员、酿酒2101班杨翔说道。

“奋斗强军,征途如虹”。新时代新征程上,奉献和担当是当代青年学子对前辈们无私精神和伟大功绩最好的传承。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定当可以更好地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

成员协助整理资料

实践团成员合影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