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百年接力”博士实践服务团赴山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 图:博士实践团 审核:周云龙

8月3日至4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百年接力”博士实践服务团一行18人,在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带领下,赴山西汾阳、太原与当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江南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团委书记魏珍吉、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相关教师代表以及轻工技术与工程博士生、酿酒工程本科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实践。

8月3日,团队走访江南大学山西校友会。符惠明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友们“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斗精神永相传”,铭记江南人的理想和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母校发展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博士实践服务团随后来到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汾酒集团,团队成员共同参观汾酒城与博物馆,了解汾酒的全产业链与品牌文化。座谈会上,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杨波对实践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企业发展、关键技术突破、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张海峰表示,校企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是开展博士实践服务的根本目的。随后,博士团成员高宇宸、杨诗琪结合博士期间科研课题,就白酒微生态酿造、风味体系构建和副产物高值化应用等方面与企业技术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王维为汾酒集团授牌“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8月4日,团队赴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地参观中,师生们走进企业科研生产一线,观看酿造工艺,品鉴醋类产品。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紫林醋业技术总监许女对实践团一行表示欢迎,她围绕紫林“1131”创新平台介绍了企业情况,讲述了企业在科技创新引领下由传统酿造向智能化生产的转型。张海峰表示,紫林醋业潜心研究、精心制造,这种工匠精神成就了美味与健康的融合,江南大学也将着重创新人才培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黄敏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建立长效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凝聚向上力量,共担社会责任。会上,博士团成员解寒、马嘉艺分别就传统酿造食品微生物功能开发与应用、营养化学品的绿色生物制造等方面作了汇报,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实践活动以实地参观与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参与师生近距离走进将传统工艺和现代化技术发展相结合的行业典范,助力实现科学研究所得服务企业实际应用,同时进一步深化了高校产教融合、科技服务,实现了访企拓岗人才对接。后期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平台优势,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一线转化,不断探索科研服务“新模式”,开拓人才就业“新渠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调研现场

符惠明讲话

授牌“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合影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