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多酶催化体系构建与机制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倪晔 审核:周云龙

8月10日,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倪晔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工业多酶催化体系构建与机制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江南大学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项目咨询专家浙江大学教授杨立荣、项目咨询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林影、西北大学教授范代娣、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钦宏、湖北大学教授江正兵,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会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彭新建主持。

该项目由江南大学牵头,联合天津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6家优势单位参与。会上,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代表学校致辞,他对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陈坚院士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顾正彪表示,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学校将履行好项目主持单位责任,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支持项目运行,规范过程管理,争取如期、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同时希望各位项目咨询专家做好项目督查和咨询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支持和帮助。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黄英明处长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对江南大学此次成功申获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要明确项目责任主体,认真落实法人责任制,贯彻执行项目管理规定;二要夯实研发体系,实施协同创新,提升科研资源使用效率;三要关注队伍建设,保证研究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四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

会上,项目负责人倪晔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内容分解、考核指标、组织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项责任专家浙江大学杨立荣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林影教授等6位论证专家对项目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案的可行性表示肯定,同时就各课题的实施计划及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倪晔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在项目实施中将积极采纳专家意见,广泛吸纳国内外的研究经验,并且各课题间应该统一思想,紧密合作,争取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完成本项目的各项研究任务和指标,协同推进项目的完成,为推动我国生物制造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江南大学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致辞

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线上会场专家组

陈坚院士主持实施方案论证环节

项目负责人倪晔教授汇报

阅读( (编辑:孔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