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依凡 图:生物工程学院 审核:周云龙

为使2022级新生充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的热情,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9月28日至30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参观校史馆”活动。

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分批次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通过1000多幅照片和400多件文物,追溯学校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校训校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多角度地领略了江南大学兴学育才百年、独立建校六十余年的发展成就。

校史馆参观结束后,新生们深有感触。生物2201戴智慧同学表示,通过校史馆参观学习,我看到了江南大学不仅有曲水流觞的自然之景,还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和一流的办学水平,我一定践行“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充实自己,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学校历史发展、文化传承和成果取得的全面了解,进一步坚定新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意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在校情校史教育之外,长期开展“重温发酵历史 讲述发酵故事 传承发酵精神”学科历史文化教育活动,编撰出版《发酵工程师的摇篮》《图说发酵》等学科历史书籍和历史画册,引领青年接过发酵精神接力棒,善于实践、勇于创新,面向生命科学前沿,立足生物工程产业,建设国际一流学科及人才培养高地,持续保持发酵工程领先地位,引领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工程学科发展。

参观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