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开展新生转型教育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各教工党支部 审核:周云龙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关于推动落实党员教职工联系2022级本科学生宿舍工作的通知》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落实第二批30名党员教师对接79间宿舍252名2022级本科学生,鼓励党员教师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和新生入学开展“宿舍导师第一课”,做好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关于教育、科技、创新、青年的论述给予我们奋斗的力量和方向。党员教师通过深入新生宿舍,带领新生走进实验室、精酿车间、酒科技馆,带领新生参观学院“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厅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谈心谈话了解新生学习生活适应性,结合悠久的学科发展历史和广阔的学科发展前景,鼓励新生树立学科自信,在江南大学生物工程院发酵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老师们的思想引导、真切关怀、专业点拨,打开了新生的视野,给予他们温暖和信心。基地2202鹿崔璨表示“陈老师带我们参观展厅,仔细地向我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到党对我们的希望,我们一定在大学里拼搏进取,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生工2202颜庭鑫说道“在程老师带领下,我们第一次走进实验室,看到琳琅满目的仪器设备,一切都是那么新奇。程老师鼓励我们在大学积极追求进步早日加入党组织,认真对待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谆谆话语让我感到满满的力量。”

“宿舍导师制”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作用,是落实三全育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今后,生物工程学院将持续发挥党员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激励同学们向着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出发!

宿舍导师带领新生参观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厅

宿舍导师带领新生参观精酿车间

宿舍导师带领新生了解课题研究

宿舍导师了解新生学习生活

宿舍导师与新生谈心谈话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