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读书正当时 奋进新征程”保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罗舒元 图:生物工程学院 审核:周云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加强本科生升学深造指导,充分发挥朋辈典型引领作用,11月1日晚,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2A518举办保研交流分享会。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宋大有和5名获得推免资格学生宋敏霞、罗舒元、朱小青、孙丹、李梦轩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本科生党员罗舒元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教育、人才的论述做了宣讲。宋大有结合宣讲内容进一步指引同学们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远眼光、更强担当,加深对于升学深造的认知,并就具体的推免政策进行解读。他鼓励同学们把握当前保研工作的新形势,提前做好学习和生涯规划,做勤学上进有更高学术追求的青年人。

分享环节,分别被江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拟录取的宋敏霞、罗舒元、朱小青、孙丹、李梦轩五名同学依次上台交流经验。她们根据亲身经历,从保研条件、时间节点、材料准备、联系导师和面试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给予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升学深造工作,积极回应党和国家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强烈渴求,朝着学校“奋进计划”目标踏步迈进。近五年来,学院升学率持续保持高位水平,2022届升学深造率达63.49%,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升学指导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保研政策解读

保研经验分享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