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大有 图:邓烨成 审核:周云龙

11月1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二教2A314教室举办2022级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出席,全体2022级心理委员、2022级本科生宿舍长参与培训。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宋大有主持。

会议伊始,周云龙结合个体的不同成长阶段,对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征进行了生动阐述。他指出,个体的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彼此关联、相互影响,且一直处于动态变化,大学生进入新环境,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来自学习、人际等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紧接着,周云龙从提升观察力、提高活动组织力、加强集体凝聚力三个方面对朋辈心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有效建议。

随后,宋大有以《心分享、新起航》为主题,对朋辈心理工作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对工作中的技能与策略进行了全面讲解。他提出,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是我校五级心理工作网络体系的关键环节,是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生物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促进人格平衡和谐发展。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委员与宿舍长的责任意识,丰富了工作技能与方法等知识储备,对促进朋辈工作队伍建设,营造更加阳光、更具幸福感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周云龙讲话

宋大有作培训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