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主题实践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刘雨婷等 审核:周云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14日,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主题实践。来自23个学生党支部的68位预备党员,分组分模块设计开展活动。

研究生第一大组的预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青年学”活动,参观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厅。展厅分为大会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师生学习感言等四大部分,嵌入“发酵你的梦想”“善于实践 勇于创新”等学院学科文化设计元素。通过全景呈现与重点内容提要相结合、党的二十大和学院特色相结合的形式,引领青年练好本领,朝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行。

围绕“党的二十大·青年说”,研究生第二大组的预备党员观看《这十年》《领航》等系列纪录片,通过这幅由一组组真实客观的数据、一段段真挚动人的故事构成的广大而精微的新时代“长卷”,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生活开展主题讨论,探讨困惑、分享心得、畅谈发展,树立学科自信,坚定国家与个人命运相互融入的追求。

本科生预备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青年行”活动,走进秦邦宪故居,学习秦邦宪同志的生平、思想,“勤奋读书立志报国”“探求真理投身革命”“临危受命历尽艰难”“统战工作呕心沥血”“新闻事业辉煌新篇”“鞠躬尽瘁名垂千古”等六个主题展区,真实、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秦邦宪同志辉煌的一生,激荡起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

本次主题实践,预备党员们以展览学习、主题观影、自由讨论、红色景点参观等多样形式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踔厉奋发”青春之姿赴“勇毅前行”时代之约。

参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厅

参观秦邦宪故居

观看系列纪录片

主题讨论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