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天野奖学金”第十届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同舟 图:韩俊 审核:周云龙

12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天野奖学金”第十届颁奖典礼在生物工程学院茅台厅举行。日本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董事长天野源之先生、常务董事山口庄太郎先生、天野酶制剂(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杉本秀孝先生,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院士、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生物工程学院李江华教授及获奖学生出席典礼,典礼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主持。

天野源之在致辞中回顾了日本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和江南大学的合作历程,讲述了天野公司、江南大学以及江南大学老校友张启先先生之间的渊源。他还介绍了天野公司发展概况和天野奖学金的设奖宗旨,期待获奖同学再接再厉,为行业发展和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陈坚在致辞中对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对天野公司在疫情背景下坚持向我校学生颁发奖学金并加大支持力度表示感动。他还向天野先生介绍了张启先校友生前任职的上海凯赛生物在学校设立“张启先奖励基金”和“张启先奖学金”的相关情况。他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更加致力于科技创新,学习天野公司“从无创造有”的精神,不断增长才干,成为行业中坚,努力为中日友好、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作出贡献。

胡光耀、胡立涛、周璇等17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金,细胞培养肉团队获评特别奖。获奖学生代表19级博士生胡光耀发言时介绍了在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团队的学习、科研经历,并对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的资助、生物工程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发扬伦世仪先生等老一辈发酵人的创新精神,笃学尚行,勇攀高峰,继续努力。

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回报社会和推动中日友好。多年来,天野公司和我校定期合办中日酶制剂论坛,设立奖学金,建有江南大学天野酶制剂联合研究中心,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面向未来,校企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推进产学联合,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的杰出栋梁。

天野源之先生致辞

陈坚院士致辞

颁奖

合影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