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风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潘海心、韩俊 图:新闻宣传中心 审核:周云龙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12月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风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10报告厅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本科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亦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周云龙做作关于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学风情况的报告。他强调了学风建设对于社会加快促进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及对学生个体“自信”“高尚”“辩证”“大气”精神风貌的形成具有重要价值意义。周云龙指出生物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立足“四个导向”构建“励学生工”优良学风建设工作体系,努力引导青年学生练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过硬本领。同时结合学院升学率、先进典型、竞赛成果、学风考核等数据彰显了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并详细分析了本科各年级学风数据。他指出学院下一步学风工作将继续推进构建“勤学—养成”渗透力体系、“优学—发展”牵引力体系和“辅学—帮扶”支撑力体系,以“生知 生动 生长”等块面为抓手,多措并举,构建学风建设新常态。最后,周云龙在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期末考试来临的关键节点上,勉励全体同学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自信应考、诚信应考。

随后,大会表彰了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先进班集体,先进宿舍以及优秀学生学业辅导员等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集中体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伟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伍义,无锡市三好学生、校一等综合奖学金获得者杨展昊,校先进宿舍代表张雨涵、校先进班集体酿酒1901班代表分别就学习经验与感悟、寝室学风建设与文化、班级学风建设与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地分享。

大会最后进行了2022——2023学年学生学业辅导员聘任仪式。根据《江南大学学业辅导员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生物工程学院抓牢抓实学生学业辅导员工作,本期共聘任38名优秀学生加入学生学业辅导员队伍,搭建起榜样示范,教学相长的互动平台,充分发挥晚自习辅导员、一对一朋辈帮扶等作用,有效地形成育人合力。

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聚焦“双一流”内涵式建设,积极践行“以本为本”的理念,发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将优良学风作为治学之本、成才之本,全方位多举措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学院通过此次大会,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院学生奋发有为,以更优良的学风、更扎实的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优异的成绩和更奋进的状态,书写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时代篇章。

活动现场

周云龙发言

颁奖仪式

学生经验分享

学生学业辅导员聘任仪式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