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 李睿函 图: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11月25日下午,副校长徐岩教授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在第二教学楼2D308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辅导员苗文建和19级202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徐岩播放了一段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抗疫主题短片,通过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齐心战疫的历程。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接着,徐岩通过对抗疫进程、抗疫带来的启示、抗疫精神的解读、抗疫防控常态化等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中国担当”。徐岩从微生物细胞学的角度科学地阐述了新冠病毒传染的路径与原理。徐岩强调,抗疫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指挥,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同心同行,抗疫进程的推进体现出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政策。他以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深刻解读了志愿者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随后,徐岩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面对疫情的大考,青年学子应主动对标时代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全方位自我赋能,要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在抗疫中不断汲取成长养分和力量,将远大抱负落实落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徐岩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现场互动提问

19级学生聆听课程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