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党辉万丈照我心,全会精神促我行——外国语学院召开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杨艳、张燕 图:赵雨晨 审核:刘伯贤

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805张闻天特称团支部在第二教学楼2B207教室召开了第二次主题团日活动。机关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鲍国庆、社桥退休党支部书记殷均一、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艳受邀出席。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进行了关于党史、全会精神的知识竞赛,竞赛由15道单选题以及10道多选题组成,同学们认真细致地答题,党员老师们也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竞赛中。随后由团支委成员收齐答卷进行批改评分,最终选拔出前五名同学,并进行了简短的颁奖活动。

其后,团支书石超琴同学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竞赛中的所涉及到的关于党史以及全会精神的知识点,简述了中国共产党以及共产主义精神的发展史,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通过讲解,大家对党章党史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帮助大家树立以党员为榜样,砥砺前行的目标追求。

在“听听党员的故事”环节,机关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鲍国庆老师讲述了自己1971年工作、1973年入党、1974年高考入榜的经历,使我们认识到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轻言放弃,而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地去追求探索看似艰难的事情。鲍老师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党对她的重要性,“我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养我的母亲,还有一个便是培养我扶持我的中国共产党。”鲍老师的发言充满了自己对于党的热爱与感激之情,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之钦佩。分团委书记杨艳老师从讲述一个弃学少年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的故事入手,启发大家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境地,都要努力奋斗,坚持到底就会有收获。然后,杨艳老师分享了她的战疫故事,启示我们怀揣着一颗纯粹的心、一颗责任担当的心、一颗奉献的心。杨艳老师为了守护疫情期间留锡的学生,往返各地,四次隔离的故事也让我们十分感动,正如基辛格曾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杨艳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勇敢的人,我们从她身上学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明白了入党需纯粹的道理。

本次团日活动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正式结束。通过知识竞赛、知识讲解、党员故事分享,使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一个较为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做好准备,使同学们能够将理论与时事热点相连,做“两耳也闻窗边事”的中华民族复兴重任接班人。

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

党史、全会精神的知识竞赛

鲍国庆老师分享自己入党故事

杨艳老师讲述自己的初心与坚守

集体合影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