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研本交流,共话未来”考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吴栖凤 图:赵童 审核:刘伯贤

12月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马鼋学会协助下联合开展的“研本交流,共话未来”考研分享会在二教C213举行。本次分享会围绕考研基础常识、备考流程、专业院校选择与推荐等方面,由五位学姐与同学们分享各类实用考研干货,为同学们带来专业细致的讲解以及解答。

考研分享会主要分为考研分享和自由问答两个环节。首先五位优秀的研究生学姐给大家分享保研、考研、调剂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分享亲身经历及个人的经验总结,帮助大家明确考研目标,熟悉备考流程,掌握答题技巧,增强考研斗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王瑞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路心得、政治复习时间安排以及政治复习书名及课程推荐等方面内容。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刘婷婷同学分享了考研前期准备搜集信息的一些方法,提醒同学们要紧密关注考试动态,制定周密的备考计划。告知了同学们执行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以及要随着学习的深入不断调整学习计划。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

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姐们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家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为大家提供了指引和助力。问题包括如何从本科就开始参与科研与竞赛、考研时如何分配时间、院校和专业该怎样选择等。

研本交流会是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有效措施。活动旨在通过邀请考研、保研成功并有着丰富经验的学姐、学长,让计划考研的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计划考研的同学及时解决和处理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研本交流会现场

优秀学姐考研经验分享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