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汪婕、陆李楠等 审核:刘伯贤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于2020年11月下旬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举行。来自全省93所高校的664名决赛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其中A类(研究生)40人,B类(英语专业本科生)66人,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500人,D类(高职高专学生)58人。我校有9名选手进入各级别决赛,最终4人获特等奖,5人获一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18级本科生汪婕获得B类特等奖,商学院19级本科生陆李楠、18级本科生杨雨鑫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王文婷获得C类特等奖。此外,外国语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梅龙获得A类一等奖,机械学院19级本科生林彦龙、物联网学院19级本科生饶文韬以及理学院18级本科生李诚乐获得C类一等奖,设计学院19级本科生刘韵宇获得D类一等奖。我校本次所参加省决赛的9名同学中有4名同学崭获特等奖,特等奖获奖比例为44%,远高于参加省决赛的特等奖19%的平均获奖比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该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从初赛的成功举办到江苏省赛区决赛优异成绩的获得,都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464名学生报名参加,学校以及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科竞赛的相关组织准备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江南大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和工作小组,就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组织开展本次竞赛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在学校校办、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决赛前,外国语学院选派专业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悉心指导、全程跟踪辅导、指导老师送考,尽最大努力为参赛学生提供赛前指导和后勤保障。未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对特等奖选手进行细心培养、耐心辅导,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大英赛江苏省决赛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