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李建 审核:史志洪

根据《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21〕2号)和学校党委的部署,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徐岩副校长、纪委督导王珏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主持会议,学院副书记和副院长参加会议,院长方文开列席。

会前,外学院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一是认真学习研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二是召开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座谈会,通过书面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箱等式,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同时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四是严格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学院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中层干部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史志洪首先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思想政治、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谋划发展和工作作风五个方面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

随后,史志洪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分析原因,做自我批评,刘伯贤、顾琦一、朱义华、谢竞贤逐一对照检查自身问题。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辣味十足。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立行立改。

王珏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呈现出责任担当和努力奋进的精神状态。她提到纪委要求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从六个方面来做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提到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总基调,要关注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最后,徐岩做总结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的主基调是增强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他肯定了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认为会议有效率,大家直面问题,对问题的分析比较到位,查找原因比较准确。他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用新的发展观来破解发展的难题,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一方面学院在学科发展上要做好规划,另一方面提升大学英语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提高学生英语的考研成绩。四是推动“三全育人”更好的落地。

会后,学院将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通报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徐岩点评

王珏点评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