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1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学院三楼A34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对“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史志洪表示,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立德树人这项工作,深入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过程中,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和具体任务,统一思想认识,细化责任落实,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内涵。

接着,在交流分享环节,年度考核为“优秀”、“良好”的老师进行分享发言。许广玉老师表示:学院的发展既需要优秀的科研教师团队,也需要优秀的管理服务团队,育人工作也是育己的工作,新的一年大家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华清老师表示:工作中要加强交流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带着总结和思考继续出发。分享之后,现场的各位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也作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以队伍建设促聚力、以考核评价凝共识、以监督检查验实效三个方面就对我院管理、服务育人工作体系构建提出了相关要求与设想。副院长朱义华表示:三全育人体系的建设需要各部门、各位老师同心同行,做好育人工作,担负起育人职责;副院长谢竞贤围绕“责任与能力”两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谢院长强调行政教辅工作是学院的“窗口”,要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修养。

最后,史志洪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总结并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担当意识;二要履行管理职责合力构建育人体系;三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育人实效。

在新的形势下,外国语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大学生成长规律,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挖掘育人元素,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现场

老师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