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瞻红船、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王莉莉、李建等 审核:刘伯贤

1月2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和部分教师一行12人前往嘉兴南湖开展了“瞻红船、忆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乘坐的巴士顺利抵达了嘉兴南湖,这里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在导游的带领下,党员们从会景园码头乘坐画舫来到了一片葱茏的湖心岛,堤岸边停留的正是中共一大旧址——红船。1921年,13名一大代表秘密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在嘉兴南湖的一条画舫船上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船也获得了一个永垂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停靠在堤岸旁的红船,向人们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同志们瞻仰了红船,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

党员们在红船旁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牢记传承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追寻了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到了红船精神的历久弥新,领悟了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作为党员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教书育人等具体实践中,从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瞻红船、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红船旁庄严宣誓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