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召开“立德树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杨可炜 图:姜辰娟 审核:刘伯贤

9月9日下午,正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尊师重教、弘扬师德的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全体教师相聚云端,召开“立德树人”线上研讨会。会议由邢嘉锋老师主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副院长朱义华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刘伯贤在致辞中首先向老师们传达了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高校老师的首要职责是立德树人。大外部教师承担着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外语教学工作,面广量大,责任重大。他希冀老师们要恪守职业道德、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课堂实效,积极开展思政教学,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接着,基础部主任宣泠老师、拓展部主任刘玲老师对一年来系部教师所获的各种教学奖励与取得的进步进行了介绍。随后,全体老师在王伟炜与朱敏华副书记带领下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两个重要文件,并认真解读、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基础部支部书记张效国和拓展部支部书记邢嘉锋分别介绍了两个文件的落实情况。随后,《大学英语(基础)》课程组长仇黎霞老师和《翻译二》课程组陈敏老师交流了新学期、新考评模式下,课程组员相互协作,开展教研活动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最后,朱义华总结发言,对大外部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广大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积极探索,为教改配套试题库建设的辛苦付出正是良好师风师德的体现。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加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与行为准则等贯彻到具体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之中,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向最美教师学习,向优秀教师学习,向身边的教师学习,把教学和育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研讨会高效务实,展示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也激励了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致辞

朱义华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杨可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