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观看江南大学“职点迷津”就业指导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 图:王茜倩、井江洲等 审核:刘伯贤

9月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毕业年级学生线上观看江南大学“职点迷津”就业指导公开课。本次就业指导公开课以《行动赋能,“势”在人为》为主题,邀请到智联招聘大学生就业研究院大数据专家汤佳妮,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数据进行全面解析。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学业与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主要从“未就业学生情况分析”“求职现状分析”“市场需求分析”“新兴行业发展带来的新职位”以及“未来就业形势分析”几个方面进行。在讲解中,汤佳妮分享了求职成功的关键,实习实践很重要,要积蓄能量,主动出击。

参加直播课学习的同学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日语专业的井江洲同学表示,线上观看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就业指导公开课,笔记满满,收获颇丰,也有许多学习感想。首先是一定要有求职的主动性,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严峻,我们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尽早、快速的寻找就业机会,要持续关注平台和学校就业公众号以及公司的校招公众号,观看空中宣讲会,积极投递简历。英语专业的王茜倩同学表示,老师的讲课通过具体的数据进行分析,让我们能更加直观的理解了招聘方式的演变。在新媒体时代,全新的招聘方式意味着我们要拥有新的能力,主动拥抱线上,更快地搜集、沟通、提升。身边的很多小伙伴和我一起,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认真学习、积极争取,相信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本次就业指导公开课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与思考之后,对于自身的定位与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毕业生面临着履历不足、实习经验不足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就业公益直播课,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新趋势,为接下来的求职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院2022届研究生辅导员陆芳老师在学习

学院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苗文建老师在学习

2022届学生在家收看直播课(一)

2022届学生在家收看直播课(二)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