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仵欣欣 审核:刘伯贤

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外语学科系列讲座之八“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历年情况分析及2021年申报政策解读”在学院A349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出版分社社长李延玲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主持,外国语学院5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李延玲主要从四大方面给老师们做了介绍。首先,她简要介绍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出版分社的国际出版、国际合作出版、海外合作伙伴、以及多语种出版等情况。其次,介绍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以及其他类似国家级“走出去”资助项目的立项情况、以及社科文献出版社的历年入选情况。接着,她回顾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要求、申报流程、申报政策演变、历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总立项数和社科文献出版社立项数目的比较、2020年入选项目学科分布及文版等情况。随后,李延玲重点解读了2021年的申报基本要求、申报流程,尤其是就2021年该项目的申报政策发生的重大变化做了详细剖析。

讲座最后,李延玲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对讲座内容和申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申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版权、经费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她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中肯的建议。通过此次交流,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申报、认真选题和扎实研究,助推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现场

李延玲社长做报告

阅读( (编辑:仵欣欣)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