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金夏妃 图:李建 审核:史志洪

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在文科楼A349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主持。

会上,全体支部书记首先学习了王沪宁在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江南大学2021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补充要点》中党建部分内容。

拓展部支部书记邢嘉锋同志作支部手册经验分享,指出支部手册的记录需支部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主讲人与记录人相互配合;记录应尽可能详细,图文并茂,且严格遵照格式规范,细节犹豫之处可上网查询或与发言人沟通确认。今后,工作经验交流将作为支部书记例会的常规动作,各支部分享经验,共同提高。

史志洪布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二是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准备工作;三是强化党支部常态化管理,通过定期检查支部工作手册来监督“三会一课”完成情况;四是关注党员发展工作,重点推进在高知群体和低年级学生中发展党员;五是建立师生反馈机制,通过谈心谈话密切联系群众,把有关问题及时汇报学院党委;六是推进建设“一支部一亮点”,要求各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创建凝练本支部的工作亮点。

会上还简要通报了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获奖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情况,传达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第二批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史志洪充分肯定了获奖的支部和党员,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积极实践,教师支部要踊跃申报课程思政项目。

本次支部书记例会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对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晰了党支部工作重点,对于下阶段落实做细党支部建设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现场

史志洪书记布置工作

阅读( (编辑:金夏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